我要取个难记的名字

为什么别人化妆晶莹剔透,而你浮粉搓泥大油田?化妆最关键的一步其实在这里!

美妆天天见:

肤质:夏天混皮,冬天干敏。有一些毛孔问题,一侧颧骨上有一点点晒斑,没有陈年痘印痘坑、没有明显疤痕。


诉求:能平滑肌肤,提升粉底的持久度。偏爱光泽类型的妆前,对修饰肤色无要求。




【依旧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1. 妆前和隔离。这个问题说了很多年了,现在基本的共识是,隔离就是妆前。所以只需要选择一款使用就可以了。


2. 防晒和妆前使用顺序。毫无疑问是防晒在前。现在有类产品叫有色面霜,既有SPF值也有修饰肤色功效。即使它号称有养肤功效,建议还是作为妆前使用。


3. 能不能不用妆前。可以。只要你觉得单独使用底妆的效果能达到你的预期,就可以不使用妆前。


排名比较难分先后,没有绝对的喜欢某一个。但会尽量把喜欢的放前面。




【有色面霜】


严格的来说我更愿意把这一类划到粉底里。感觉他们都请偏向于BB、CC霜之类的概念。因为大多数有色面霜都有色号选择,并且遮瑕力大于绝大多数妆前甚至好于部分粉底。但官方却更倾向于把它纳入妆前当中。所以我也把它们放在妆前里写。这类产品后续我都不会再使用粉底。


1. Chantecaille Just Skin Tinted Moisturizer SPF15 69美元/50g


包装:★☆


比较普通的设计,但管状包装会比较卫生。


质地:★★★★


乳霜质地,比较轻薄,非常好推开,建议直接用手上妆。


滋润度:★★★ 妆感:★★★★ 遮瑕:★★☆ 持久度:★★★ 色号匹配度:★★★☆


刚入冬的时候我非常喜欢用这款,因为它比较润,而且不跳肤况。偷懒不想上粉底的时候都会毫不犹豫地拿起它。


比较低调的光泽感,整体偏轻薄。


一些小的瑕疵都可以很好地照顾到,对毛孔有不错的遮盖力。


秋冬用的话,一直到下午都不会浮粉融妆,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午稍微用粉扑压一下T区。


有7个色号可以选择,最白色Alabaster是黄调,但整体明度还是偏高,一般来说选择Vanilla或者Bliss会比较保险。


推荐入手程度:★★★★☆


天后王菲用1囤几的产品当然有它入手的意义。虽然不得不承认GA在我这的整体评分可能会略高于Chantecaille一点点,但从性价比来说Chantecaille会大比分胜出,毕竟同样的容量,只要GA1/3的价格。而且在肤质的适用度上,GA可能会更偏向于干皮一些,而Chantecaille不是特别油的皮肤使用起来也是OK的。使用感上,Chantecaille用完皮肤比较清爽,几乎感觉不到存在,而GA则会略带一点膜感,这点偏油的皮肤应该也不会太喜欢。




2. Gorgio Armani 黑钥匙光影美肤修颜霜 200美金/50ml





强调一下这款我没有买正装,而且出了很久都没有兴趣买。写完粉底篇后有个豆瓣的好基友强烈要求我务必感受一下,并且寄了一个7ml小样给我。于是应她之邀我持续使用了一段时间,然后也把它加进了妆前篇里。


包装:★★★☆


因为没有入手正装,只在专柜摸过,所以感受可能不会太到位。瓶子很有分量,也很有质感。但我个人不喜欢这种不是正圆正方的设计。


质地:★★★★


其实它的质地就是大多数BB霜的质感。但它非常细腻,延展性很棒,用手也非常好推。


滋润度:★★★★ 妆感:★★★☆ 遮瑕:★★★ 持久度:★★★★ 色号匹配度:★★


很润,我在过敏期偶尔爆皮的情况下也能做到很服帖。


偏哑光。妆感有人说宛若自己的肌肤,也有人觉得偏厚。我个人觉得划到粉底里的话能排到中上,虽然没有夸张到宛若自己的肌肤,但的确没什么粉感。觉得偏厚的可能是在量上没有控制好。这款用完我个人觉得略有膜感,所以如果用量较多的话,会比较难抹匀。


遮瑕方面个人觉得对毛孔的遮盖力很不错,浅色的斑点和很浅的痘印也能遮得7788。


在这个抽风般一会20度一会30度的季节我觉得持久度很不错。天热的时候中午需要用粉扑压一下T区,晚上回家卸妆前妆效都比较完整。卸完妆皮肤也不暗沉。整体推荐偏干皮使用。


色号的话,1号的确有点发灰,但推开后跟我肤色比较贴。2号色是粉调,功课很多人都说过粉。3号色是大多数黄皮的选择。


推荐入手程度:★★★☆


其实很多贵妇粉霜价格都没有达到200美金,但一般来说都只有30g,这款贵是贵,但是有足足50ml。而且官网售价虽然要200美金,国内专柜也只要1400,所以喜欢的可以直接去国内专柜购买就好,不需要找代购。




【妆前乳】


1. Serge Lutens Makeup Base 80美金/4.5g




又是这个排第一,我觉得你们一定很想打我。


包装:★★★☆


它家整条彩妆线都是走这种很低调的黑色有棱角的风格。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小小的也很方便带。


质地:★★★★☆


看着是比较硬的膏体,但实际上指腹碰到的瞬间就直接融化成水水的质地,非常好推开,用量也比较省。而且作为一款能抚平毛孔的妆前,它几乎没什么硅感。整体可以给到很高的分数。


滋润度:★★☆ 修饰肤色:★★ 修饰毛孔:★★★☆ 持久度:★★★☆


虽然不是专门的保湿妆前,但它还是能略微提升皮肤的滋润度。


乳白色的膏体,虽然质地比较轻薄,但推开后还是会提升皮肤的明亮度。


对于毛孔和细纹的修饰都不错,建议只使用在脸部中央,既可以作为高光色提亮也可以修饰毛孔。


能较好地提升后续底妆的持妆度,与自家粉霜搭配效果尤其好。


推荐入手程度:★★☆


由于用量较省,整体效果比较好,预算足够的话还是推荐入手的。但由于单克价格真的比较昂贵,性价比不高,所以也不是非买不可。




2. 光透白隔离乳 SPF35·PA++ 6000円/30ml




包装:★★★


白色瓶身有一点珍珠光泽,银色瓶盖上方透明顶部内有它家的LOGO,整体还蛮好看的。包装也比较卫生。


质地:★★★★


肤色涂改液质地,很稀的液状,流动性很强。用前需要摇一摇。


控油:★★ 修饰肤色:★★☆ 光泽度:★★★ 持久度:★★★


略微控油,但整体来说不算一款控油妆前。干皮夏天也可以用。


肤色的液体,对皮肤颜色有一定的修饰能力。不算特别白,一二白都可以放心使用,皮肤比较黄黑的话,注意要照顾到脖子,不然还是会显得脸和脖子有色差。


它自身有一点光泽度,很含蓄,个人觉得皮肤较好的直接作为底妆使用也很不错。


略微提升后续底妆的持久度,与同系列粉饼搭配效果特别好。


推荐入手程度:★★★☆


不太挑肤质,既可以搭配粉饼使用,也可以作为妆前提升后续底妆质感,我个人很喜欢的一款妆前。




3. Tom Ford IlluminatingG Primer 74美金/30ml




包装:★★★★


瓶身和压泵设计都很有趣,不用的时候压泵可以收进瓶盖中,是我喜欢的风格。


质地:★★★


很稠的霜状质地,带有淡金色的光泽,非常好推开。缺点是味道非常奇怪,导致我一度不想用它。


滋润度:★★★★ 光泽度:★★★★ 持久度:★★


这是一款适合干皮的妆前。非常滋润,后续哪怕使用很难推的粉膏也能让它变得更顺滑。


如果你喜欢很明显光泽感的妆效的话,我向你强烈推荐这款妆前。白金色的光泽真的非常好看。能很大程度提升后续底妆的光泽感。


持久度真的不是它的强项,我也只在秋冬才使用这款妆前,夏天使用的话,T区需要搭配其它控油款不然会显油光。


推荐入手程度:★★☆


如果你是干皮,又很喜欢光泽感比较强的底妆,那我很推荐你购买这款妆前。但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它的味道真的不太好闻。




4. Albion Excia美白妆前 SPF37·PA++++ 7000日元/30ml




包装:★★


它家Excia整条线的风格都是走低调简约路线,没有什么太多的设计感。管状包装好评。


质地:★★★☆


非常水润的肤色液状,很好推开,直接用手推就可以。


滋润度:★★ 修饰肤色:★ 光泽度:★★ 持久度:★★★


这款妆前的定位是美白妆前,在它家应该跟凉肌算是一个系列。能提升皮肤的水润程度,控油这个我没有感觉出来。虽然跟它家凉肌比较搭,但是如果是偏油的肌肤,建议还是局部使用控油妆前比较好。


虽然本身带一点浅肤色,但是因为非常水润所以对肤色的修饰能力有限,只能说是略微提亮。


略微带一点点光泽,些微提高后续底妆的光泽感。


因为我个人使用凉肌粉膏并不觉得它持妆性有很好。后来买了同款的妆前,的确觉得有提升凉肌粉膏的持妆度,所以这里只针对凉肌粉膏的使用情况来给出的分数。


推荐入手程度:★★☆


如果你只需要一款能略微提升皮肤亮度和光泽度的水润感妆前,可以考虑这一款。整体使用感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价格并不算便宜。跟CPB光透白相比算是有同质性,区别只是CPB光透白修饰肤色能力和光泽度都略微比这款要好一些。选一款自己喜欢的买就可以了。




5. Albion Excia保湿妆前 SPF18·PA++ 7000日元/30ml




包装:★★☆


它家Excia整条线的风格都是走低调简约路线,没有什么太多的设计感。管状包装好评。比美白款多半星的原因是这款颜色显得更有质感一些。


质地:★★★☆


粉色液状,很稀薄很好推,很水润。


滋润度:★★★☆ 光泽度:★★ 持久度:★★★


这款其实就是一款最普通的保湿妆前,但不得不说它质地真的非常水润。冬天用它能很大提升肌肤的水润度。


虽然是粉色液体但是几乎不怎么修饰肤色,推开后就是很水的感觉,但是能提高一些光泽度。


对于干皮来说,搭配它家的粉霜粉膏,持妆效果都很不错。


推荐入手程度:★★☆


其实妆前的选择真的很多,现在更多的妆前都开始追求多功能型。也就是说既可以保湿或者控油,同时还能修饰毛孔或者肤色,或者带有美丽的光泽度等等。如果从功能性方面平价这款妆前真的比较普通。但如果从保湿妆前这类里选择,这款还是很推荐入手的。




6. CPB光凝妆前霜(滋润妆前) SPF20·PA++ 6000円/40g



包装:★★★


整体还不错,瓶盖比老款要好看一些。管状包装也很卫生。


质地:★★★


偏白的肤色,膏状,几乎无流动性。比较滋润。


滋润度:★★★★ 修饰肤色:★★★☆ 光泽度:★ 持久度:★★★☆


在买Chantecaille之前我冬天是很爱直接把这款作为底妆使用的。所以它滋润度是OK的,沙漠皮的朋友也很喜欢这支。


它本身是比较白的颜色,由于不是特别轻薄的那种质地,所以推开后也还是比较明显的。真的比较白,不太适合皮肤比较黄黑的人群。


持久度方面,单独使用的话,下午需要略微补一下妆。作为妆前使用可以提升后续底妆的亮度和持久度。


推荐入手程度:★★★☆


它家的当家产品之一了,想不到太多不买的理由。但是还是根据自己的肤质和肤色来选择吧。




7. SKII 多元修护妆前霜 6000日元/25g




包装:★★★☆


磨砂玻璃瓶配银色瓶盖,整体还是挺有份量的。


质地:★★★


浅紫色很水润的膏体,带一点闪,很稀流动性很强。


滋润度:★★★★ 修饰肤色:★★★ 光泽度:★★★☆ 持久度:★★


整体非常水润,能很好地提升皮肤的滋润度。


它家还有另一款妆前瓶子基本都一模一样主打提亮,但个人觉得这款修饰肤色的能力也很不错。能很好地提亮肤色,很适合偏干皮在肤色暗淡时使用。略微会有一点点偏白。


由于加了细闪,所以光泽度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对于持妆度的提升一般,主要还是保湿提亮功效。


推荐入手程度:★★★☆


对干皮来说算是一款万金油妆前,价格也很实惠,比较推荐大家入手。




8. Sofina控油妆前乳 SPF20·PA++ 2800日元/25ml



包装:★☆


虽然分为开架版和专柜版但个人觉得包装基本没区别,都挺普通的。


质地:★★


涂改液质地,浅肤色的液状。流动性很强,比较好推。


控油:★★★☆ 修饰肤色:★ 持久度:★★★★


这款得过很多奖,也被很多偏油皮所喜爱。我仅仅在春夏时使用在T区,混干皮基本上T区一整天都不会泛油光。


我买的是专柜版所以修饰肤色的能力较弱,但据说开架版效果会更好一些。但相对来说控油力也会稍弱。


对于偏油皮来说能很大程度地提升持妆度,混合皮仅仅使用在T区就可以了。


推荐入手程度:★★★★


偏油皮的话这款无论从价格到入手难易度到效果应该都是不错的了。国内专柜做活动时185左右也能购买到,还能送一堆小样。觉得专柜版略贵的,直接入手开架版也是完全OK。为什么不入一支呢。




9. YSL Top Secrets Instant Moisture Glow 40美金/40ml




包装:★★☆


黑金搭配感觉逼格挺高的,不过软管装的产品在包装质感上都会欠缺一点。


质地:★★☆


粉色凝露状,挤出来的时候几乎无流动性,但推开后非常水润。


滋润度:★★★ 修饰毛孔:★★ 光泽度:★☆ 持久度:★★


至少在使用感上,这款的水润程度让人很满意,推开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皮肤在吸收水分。


官方推广的功效里有平滑肌肤这一条,使用之后触摸皮肤的确有变滑,但毛孔细纹的修饰的确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不过相对来说它的硅感也比较弱。


带一点点自然的光泽。


因为是水润感的质地所以不是特别挑肤质。偏油到干的皮肤都可以选择这一款。对底妆的持妆度略微有一点提升。主要还是能让底妆更好推。


推荐入手程度:★★


现在很多厂商已经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喜欢找美妆博主推荐自己的产品。这款刚出的时候风很大,几乎被刷屏。入手后觉得就是一款很普通的保湿妆前,价格也不算特别便宜。但好在使用感还不错,也有一点点平滑肌肤的功效,如果你本身毛孔细纹问题不多,只是肌肤不是特别平整,也需要一款保湿妆前的话,可以考虑这一款。




10. CPB光凝妆前乳(清爽) SPF24·PA++ 6000円/30ml




包装:★★☆


跟光透白就是颜色区别,不过我个人觉得光透白的整体配色更好看一点。


质地:★★★☆


浅粉色的液状。推开后透明无色,质地很稀。很好推,推开后迅速吸收。


水润度:★☆ 持久度:★★★


整体来说,这款无润色、无遮瑕,微弱光泽。


虽然它是这系列里的清爽妆前,也更适合偏油的皮肤选择。但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认为它是一款清爽保湿妆前。没有什么控油的功效,但是能让肌肤保持清爽水润的质感。


刚上脸的时候可能感觉没太大区别,但实际上能让后续底妆更顺滑好推,也能提升底妆的持妆度。


推荐入手程度:★☆


在它家全脸用的妆前里算是比较鸡肋的一款。如果你只想要一款提升肌肤水润度又可以提升粉底持妆度的妆前,同时又对修饰肤色无要求的话,可以考虑这款。但我用了一阵子真心是爱不起来。不会回购。 




11. Guerlain 金钻靓彩凝露 60欧元/30ml




包装:★★★★


其实Guerlain家的很多产品包装都非常有质感,这款在改版前的包装也很漂亮,改版后不知道为什么瓶身怎么看都有点像YSL的类似款妆前。


质地:★★★☆


透明凝露状,里面有很多细细的金色粉末。非常的水润好推。


水润度:★★★☆ 光泽度:★ 持久度:★★★


凝露状的妆前使用感基本都不错,会给人一种立刻补水的感觉。


金箔在推开后基本没有什么存在感,对光泽的提升也是比较有限的。但看它在瓶子里金闪闪的就觉得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对持妆度的提升还算可以,但整体没有太大惊喜。


推荐入手程度:★☆


我对它家底妆整体好感度只有娇兰御廷兰花那一款。其他无论是粉底还是妆前还是蜜粉等等,感觉都是噱头大于本质。这款充其量就是一款很普通的保湿妆前,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亮点。但是因为它颜值够高,所以购买的人也不算少。我个人来讲并不推荐。




12. 隐饰毛孔亮肤乳 SPF15·PA++ 6000円/20g




包装:★


不想写理由了,反正就是很一般啦。


质地:★★


粉白色非常稠的凝胶状,硅感较强,比较难推。但一点点就够鼻翼两侧。这种类型的妆前一定要注意用量,要比你认为你需要的少得多得多得多才行。


修饰肤色:★★★☆ 修饰毛孔:★★★★☆ 持久度:★☆


这款颜色还蛮白的,推开后也很显色,但好在需要遮毛孔的地方基本都在脸部中央,所以也勉强当做提亮肤色的效果了吧。


修饰毛孔的效果特别明显,基本上坑坑洼洼的地方推开之后就填平了。不过硅感较强需要注意用量,否则可能会搓泥。另外后续底妆也需要等它干了一点之后用点拍的手法上不要用手平推,可能会破坏它的效果。


持久度大概算它的缺点了,因为它本身持久度就不怎么好,使用之后基本到中午就会比较显毛孔。


推荐入手程度:★


虽然它遮毛孔的效果很不错,可因为它持久度比较糟糕,所以并不是一款很好的修饰毛孔妆前的选择。强行CPB粉的话,可以买来玩玩?




(via 囧囧有神晨小咩)

评论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